在淘宝开店说到有效的付费推广方式的话,除了直通车就是钻展推广了,而且对于两种推广方式的使用环境和效果作为平台上的资深卖家应该都比较了解,但是了解归了解,肯定还是会对很多的使用技巧并没有掌握。接下来小编就为大家分享一个钻展推广使用技巧吧,那就是怎么降低钻展创意图的扣费为卖家节省推广费用。
首先在这里和大家说说淘宝钻展扣费的标准是什么吧?CPC收费模式是怎么计算点击单价的?首先我们来定义一下CPC模式的参与竞价的CPM叫做ECPM。
公式:ECPM=CPC*CTR*1000。CPC是大家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其中CTR是系统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的系统预估CTR。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6元,预估CTR是5%,参与竞价的ECPM=0.6*5%*1000=30元,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30元的E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E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竞价成功之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钻展CPC=CPM/1000/CTR
从上面各个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ECPM决定在同样的人群竞争我们是否能得到足够多的展现,而决定我们ECPM的价格,在于我们的CPC出价和创意点击率CTR上,由于我们是新创意,基本考虑的CTR一般是资源展位的平均CTR,而且一开始我们的出价CPC为了拿到展现,而且我们经过很多次测试,出价CPC高,最后得到的真正点击单价也并不低。所以对于新创意来说,如何做到点击单价更低,创意点击率CTR使我们能够控制的。最后把点击单价做低了,才能让更多的人进来,去做好我们的转化ROI。
接下来具体的该如何操作呢?大家可以通过钻展CPM模式把新创意历史点击率CTR提高。这需要大家从以下三方面来入手进行优化操作:
1、人群的选择,在这一部分我们首先要选择正确的人群,我在做人群选择前我已经定义我们选择的定向方式为访客定向,然后我们通过以下步骤去挑选我们最合适的竞争店铺人群去使用。
2、图片选择,图片创意方面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就是前期图片的策划和制作,另外一个就是图片后期选择了。其实这个原理和淘宝直通车创意图的设计制作是比较相似的,在这里就不和大家进行详细介绍了,关于后期图片的选择也是很相似的,大家需要将设计好的创意图放上去进行测试,使用展示次数较多的图片,那不符合标准的图片就可以删除不使用了。
3、历史CTR如何操控,大家在进行钻展投放的时候都会设定一个计划,那这时候就设定一个操作历史CTR计划,控制每天的日限额为300到500元,用选好的人群和图片进行投放,大概投放一周后就会得到一组历史CRT数据,作为中小卖家就可以使用这些数据作为参考了。
将以上这些内容都做好了之后,大家在进行创意图的投放时候,都会比竞争对手多一点优势,出价也会官方推荐的价格低很多,而且在这种情况下还可以得到好的展现以及低的点击单价。今天就为大家总结到这里了,小编总结的这些内容当然也不是很全面的,欢迎有经验的人士在本文下方继续留言进行经验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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