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作者:巨人电商

淘宝广告位序号是怎样的?各广告位点击价格多少?

POST TIME:2020-10-22

  对于淘宝商家来说,推广是非常重要的,许多商家都会加入淘宝直通车推广,这样我们的商品就可以出现在淘宝平台一些非常显眼的位置,这些都是淘宝的广告位。今天,我们来介绍下淘宝广告位序号,以及各个广告位的价格。

  淘宝首页有很多广告位,基本都要钱的,其序号如下:

  1、淘宝首页上面的flash轮播图片,5个位置,是淘宝钻石展位来的;

  2、中右方有个300*250大小的位置,也是钻石展位;

  3、下面“热卖单品”,这个是淘宝直通车活动-首页热卖单品,费用按点击来算

  ;4、页面最下方,也就是在“热卖单品”下面有2个位置,钻石展位广告位; 基本就这些,一般卖家都可以报名的参加!

  广告位价格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CP+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结果为((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

  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那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 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地域、兴趣点、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 高于男性。

  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  

  各广告位点击价格

  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

  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CTR*CPC*17+CPM*0.001*3。

  按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0.02*3*17+10*0.001*3=1.05,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淘宝上面有很多广告位,如果大家想要自己的产品登上这些位置,可以加入淘宝直通车推广或者钻展推广,不过,并不是花了钱就能如愿以偿的,因为卖家太多,竞争非常激烈,要懂得直通车推广技巧,善于开直通车的才行哦。

  推荐阅读:

  淘宝广告图如何优化?这么做点击率暴涨!

  如何使用淘宝广告法自检工具?

  淘宝广告位价格表明细中淘宝首页广告位价格是多少?